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華碩搶搭體感風潮,WAVI Xtion 10月全球上市


  • 2011-09-07 07: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華碩(2357)體感遊戲機WAVI Xtion將在10月於全球上市,由於大陸官方禁止代理商進口Xbox、PS3等遊戲機,大陸遊戲機市場呈半真空狀態,將成華碩進軍體感主戰場。華碩多媒體事業處總經理簡孝堅指出,將鎖定大陸為WAVI Xtion主力銷售市場。
  華碩WAVI Xtion與微軟的知名體感遊戲Kinect同樣是採用以色列公司Prime Sense的體感晶片。據了解,華碩與Prime Sense合作比微軟還早,當年Prime Sense還曾邀約華碩入股,但最後並未成局。
  微軟Kinect體感遊戲機大賣,華碩也跟進搶攻體感商機,昨日宣布與工研院攜手成立體感創新應用聯盟,由華碩副董曾鏘聲擔任聯盟會長,號召軟體廠商發揮創意,打造體感應用程式,未來將在華碩的體感遊戲應用商店Xtion store上架,建立以PC為基礎的體感應用生態環境。
  曾鏘聲指出,體感應用範圍很廣範,領域包括居家、醫療、安全等。簡孝堅指出,華碩首批WAVI Xtion出貨量10萬台,為打造完整的產業生態,已對軟體開發商釋出WAVI Xtion開發套件。目前已有大陸軟體商杭州森動數碼開發出虛擬試衣間,工研院則與台大、長庚合作開發體感復健軟體等。
  相較微軟Xbox為獨立的遊戲主機,WAVI Xtion則是以個人電腦做為運算主機,換言之,家中電腦加裝WAVI Xtion,即可變身為體感遊戲機。華碩認為,雖然比微軟晚進軍體感市場,但WAVI Xtion優勢在於PC普及率高,且以PC為運算主體,只要加裝體感套件,硬體價格相對便宜。WAVI Xtion售價約在230~299美元。
  華碩企圖將戰場從書房(PC)拉到客廳(影音),客廳戰爭由華碩多媒體事業部負責操刀開發相關產品,事業部總經理由簡孝堅擔任,隸屬副董曾鏘聲管轄範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