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3檔蘋果零組件 Q3業績樂透


  • 2011-09-23 01:3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 蘋果光芒發威,業界傳出,良維(6290)、雙鴻(3324)、中探針(6217)三家蘋果零組件供應商,受惠第3季營收走高,毛利率回升,光是一季的獲利就有機會超越上半年表現。
     
    良維是蘋果iMac、Macbook Air、iMac Pro、伺服器等PC產品電源線供應商,也是蘋果無鹵電源線全球兩家主力供應商之一。蘋果政策性在產品導入環保無鹵電源線,原本先在美國推出,歐洲、日本、澳洲今年起也開始導入。
     此外,良維今年起正式打入iPad以及iPhone轉接頭供應鏈,上半年開始小量出貨,下半年單月出貨量放大。
     良維為接蘋果大單,今年擴充產能設備,下半年新產能開出,帶動良維下半年無鹵電線、轉接頭出貨比上半年倍增,9月合併營收有機會飆新高。法人預估,第3季營收季增率挑戰2成,EPS上看1~1.1元。

     良維證實,上半年僅出美規無鹵電源線,下半年新增符合歐、日、澳三地安規的無鹵電源線,第3、4季營運動能還不錯,但不便對法人獲利評估有所評論。
     籌碼方面,9月以來,三大法人呈現買超。惟融資使用率偏高,一度突破4成,雖有回落,但仍在相對高檔。

     中探針方面,則因8月接獲蘋果Macbook Air急單,營收創新高,法人預期,9、10月營收也將維持在億元以上的高峰水準,且受惠毛利率回升,預估第3季起單月獲利約在1,500~2,000萬元,光是單月獲利已比上半年獲利倍數成長,單季EPS挑戰1元。
     中探針除了打入蘋果Macbook Air供應鏈,據了解,也是iPad2、RIM Playbook的供應商。此外,中探針也打入美國網路書店大廠平板電腦,以及國內品牌大廠新款平板電腦的供應鏈,新產品將在第4季開始出貨。中探針對出,對第4季審慎樂觀。

     而散熱模組廠雙鴻因為蘋果及三星訂單加溫,法人看好,雙鴻9月營收再創新高,有機會挑戰連續3個月營收新高水準。
     此外,法人預估,雙鴻第3季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好轉,預期第3季獲利將有機會創新高,挑戰前高3,200萬元的水準,單季每股純益挑戰0.8元~1元,有機會超過上半年0.9元的獲利水準。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