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市場漸入佳境,華航營運漸加溫


  • 2011-09-11 16: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華航(2610)受惠空運市場下半年漸入佳境,轉虧為盈態勢明顯,法人估計該公司全年EPS從1.15元到1.5元都有,如果航空貨運部分在9到11月底的傳統旺季有恢復正常表現,今年表現會優於預期。
  華航上周五以14.95元收盤,大漲4.18%,站上5日線,日KD即將低檔交叉向上,若能補量,短線有機會挑戰10日線。
  從8月營收來看,華航客運表現意外的好,優於7月最大旺季,貨運則失常,華航內部分析,客運好是因為亞洲與台灣經濟景氣好,貨運差是受歐美景氣影響,如果不是貨運表現不佳,以8月航空用油下跌約5%,公司省下2.5億元油料支出,獲利原本可優於7月,但因貨運收入較7月少了4.54億元,吃掉不少獲利。
  雖然貨運不如預期,華航第3季獲利仍有機會超過30億元,足以彌補上半年6.61億元虧損,第4季如果貨量能衝上來,全年獲利就會更加理想。
  華航下半年在兩岸增班上獲得8個新航點,另預計第4季台日航線將實施開放天空政策,華航準備在熱門點增班,即使獲利率因航班增加而降低,估計總獲利還是會提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綜合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