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裕日車、三陽鬼月營收逆增


  • 2011-09-13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8月儘管遭遇傳統購車禁忌的農曆鬼月,但在經銷商增購新車補庫存的需求帶動下,各車廠8月營收表現普遍優於預期,裕隆日產汽車(2227)8月營收年增近26%,中華車(2204)、三陽(2206)也都繳出逆勢成長好成績。
  但裕隆(2201)8月因生產線暑休,單月營收出現今年首度衰退;惟9月起旗下裕隆酷比、裕日車與納智捷接連推出國產全新車型,將持續拉動營收獲利表現,法人預估裕隆全年EPS可維持去年2.6元水準。
  車商表示,儘管8月新車領牌數較去年同期下降約5%,然受到第2季日震缺車影響,各地區經銷商新車庫存水位都已達嚴重下限,包括和泰車(2207)與裕日車等車商,經銷商連展示車都不夠,因此趁8月淡季,增加訂車補庫存,帶動車廠8月營收成長。
  經銷商補庫存裕日車受惠最大,8月營收達22.6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58%,增幅居上市車廠之冠。累計前8月營收達223.72億元,年增率23.19%。
  三陽在機車與汽車銷售業績同步增長帶動下,8月營收近20億元,年增率18%;累計前8月營收165億元,年增率近3成。
  中華車儘管8月新車領牌數較去年同期衰退12%,但8月營收24.74億元,仍繳出年增率近12%的逆勢增長佳績。
  裕隆則受8月生產線暑休、工作日減少影響,單月營收降至24.38億元,年減近7%,為今年首見衰退。不過累積前8月營收270億元,仍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4%,增幅居上市車廠之冠。
  裕隆今年在旗下酷比、日產與納智捷新車銷量成長帶動下,營業利益大幅成長,彌補今年沒有出售新店土地的獲利缺口,法人看好全年EPS可維持去年2.6元水準。
  此外,農曆鬼月過後車市買氣恢復,裕隆家族有酷比W'car、日產New March與納智捷代號GP5(neora)的1,800cc轎車等全新國產車型問世,勢必帶動裕隆第4季營收增長,法人預估裕隆全年營收上看430億元,較去年成長近35%。(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