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晨星、聯發科 營收月增比多


  • 2011-09-09 01:1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 IC設計雙M(聯發科、晨星)頻傳佳音,繼聯發科(2454)8月合併營收創下近11個月新高、單月成長率16.33%後,晨星(3697)也不甘示弱地公布8月合併營收31.54億元、較7月成長17.4%,創下近5個月新高。

     晨星指出,目前可感受到需求逐步回溫,包括數位電視以及手機晶片。晨星指出,微軟近期即將推出的windows 8跨平台軟體,將可帶動智慧電視銷售,晨星內建STB(數位機上盒)晶片銷售近期接單熱度明顯增溫。
     晨星指出,今年下半年進入收割期,不論手機晶片、數位機上盒以及數位電視晶片皆有新單挹注下半年營收,整體接單逐步回溫確立。
     此外,聯發科旗下數位機上盒IC設計揚智(3041)8月營收亦較7月成長17.44%,達3.03億元。

     8月晨星跟著中國電視品牌康佳,推出首款智能雲電視,同時全系列智能3D TV也同步上市,晨星表示,康佳全系列的新款TV,全面採用晨星晶片,顯示晨星的晶片開發能力優異,再度協助客戶迅速推出全系列高端產品,也因能獲得康佳的採用,TV晶片市占率與業績可望同步上揚。
     事實上,消費性IC設計正步入十一長假舖貨旺季,8月營收可見聯發科、晨星、揚智、奕力(3598)、禾瑞亞(3556)見2位數的月增率,市場也預期9月將可持續看到成長動力,不過,十一長假後的歐美市況目前仍需觀察,10月是否轉淡成為後續市場觀察重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