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機上盒晶片報喜,晨星Q4不淡


  • 2011-09-23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KY晨星(3697)數位機上盒晶片再傳捷報,昨(22)宣布與TBC台灣寬頻通訊攜手合作,由KY晨星提供數位機上盒晶片,KY晨星董事長梁公偉指出,全球數位機上盒市場規模約2億台,晨星主打CA(資安加密)市場約1億台,自今年開始出貨後,預計明年市占率可達10%至15%。
 面對目前景氣問題,梁公偉指出,對晨星而言感受還好,除了電視持平表現,手機、數位機上盒晶片皆可帶動成長。
  若以美元計算,KY晨星預估今年第3季營收較第2季成長5%至10%,第4季預計推出3G手機晶片,加上既有類智慧手機晶片及數位機上盒業績成長帶動,目前有信心第4季可優於第3季表現。新產品線的收割效應讓KY晨星感受不到第4季淡季壓力。
  KY晨星從監視器晶片跨入電視晶片、再進入手機晶片及數位機上盒晶片市場,就新產品貢獻來看,電視晶片花了3年時間超越監視器晶片,在研發能力墊高後,後續新產品貢獻業績的時間將更快來到,梁公偉有自信地認為,手機晶片今年的貢獻與監視器非常接近,到明年手機晶片、數位機上盒晶片都會超過監視器晶片,同為晨星二線產品,晨星一線產品仍以數位電視晶片為主。
  數位機上盒晶片市場上,KY晨星再度被拿來與聯發科(2454)旗下數位機上盒晶片公司揚智(3041)相比較,KY晨星指出,與揚智發展的市場是不一樣的,揚智走的是免付費市場,而晨星走的是付費電視市場。付費電視市場最大特色需具備資安加密功能,KY晨星已與多家相關資安加密專利廠商簽訂合作,包括目前資安加密龍頭廠Nagravision公司。KY晨星與全球級資安公司合作市場,也將市場版圖拓大至大陸、印度以及東南亞國家。
 依KY晨星第3季營收預估,第3季營收約在3.03億至3.18億美元,晨星累計7-8月營收達2.02億美元,就目前9月接單狀況來看,營收將再向上成長,因此第3季營收可望達3.18億美元高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