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英濟大翻身!打進雷雕天線供應鏈 法人估今年EPS 3元起跳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1-09-20  11:21

英濟(3294-TW)表面處理技術獲得客戶肯定,成為啟碁(6285-TW)雷雕天線零組件供應商,並可望順勢打進宏達電(2498-TW)供應鏈。而英濟今年上半年的業績與獲利表現,隨產品比重調整後,也成功「大翻身」,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達1.04元,擺脫過去2年虧損窘境。法人預估英濟下半年即使業績與上半年持平,加上處分新莊閒置土地獲利貢獻,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可自3元起跳。


英濟主要產品包括TV、NB等塑膠機殼表面處理,由於在表面處理部分,技術水準有所突破,也成功搭上智慧手機產業,供應技術門檻較高的雷雕天線外殼。而英濟今年上半年在經過產品組合大幅調整,朝向高毛利產品佈局後,合併毛利達到15.3%,較去年同期9.7%大幅成長逾5個百分點同時上半年的本業獲利也大幅跳升,每股稅後盈餘衝上1.04元,較去年同期虧損0.24元大幅改善。
法人看好英濟打進雷雕天線供應鏈,成功跨足智慧手機領域,隨未來智慧手機塑膠機殼應用比重攀升,對英濟業績貢獻將更加顯著,同時也有助整體毛利拉升。
法人預估英濟上下半年業績可維持相同水準,處分新莊廠閒置土地1.4億元獲利,最快可於第3季入帳,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可自3元起跳。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