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十一長假、iPhone 5推升,正崴及崴強逆勢走高


  • 2011-09-19 09: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中國十一長假即將來臨,且iPhone 5即將上市,市場預期正崴(2392)集團第4季業績可望水漲船高,激勵正崴及崴強(6298)今天股價逆勢走高。
 正崴集團經過兩年佈局,在3C通路市場的成效逐漸顯現,零售通路版圖已從原台灣地區延伸到香港、韓國及中國大陸等地,為積極擴展集團在通路產業上的營運規模,加速擴大通路市場佔有率,正崴也在9月1日成立「通路事業群」,根據規劃,通路事業群將區分為中國區及亞太區(中國以外地區);由於中國十一長假即將來臨,各通路商開始積極備貨,加上iPhone 5將在10月上市,讓市場樂觀看待正崴集團的第4季業績。
 目前正崴旗下通路分為兩大部分,包括鎖定高階蘋果產品,以專賣蘋果商品為主的-Studio A,以及子公司-崴強轉投資虹優(彩虹3C),由於搭上蘋果iPhone系列手機及iPad平板電腦熱潮,Studio A業績自去年起展現強勁成長力道,正崴也加快在兩岸三地及亞洲地區的展店腳步,目前台灣已有27家門市,去年開始進軍的韓國市場目前亦已有20多家門市,Studio A也在去年底、今年初開始跨入香港及大陸,其中大陸地區於合肥及南京的門市亦已開幕,目前兩岸三地及韓國已有近60家門市,公司未來將加快在大陸地區門市展店,預估年底前兩岸三地及韓國的門市將達80家。

 在新店加入及蘋果商品熱賣下,正崴預估,今年Studio A佔正崴合併營收比重將達10%,上看70億元;除Studio A外,正崴集團崴強轉投資虹優(彩虹3C),與HTC跟三星策略聯盟,未來也將逐漸展店;正崴董事長郭台強表示,去年通路營收約32億元,約佔集團合併營收約6%,今年通路佔合併營收比重達12%,較去年倍增。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