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宏達電Q3營收可達陣


  • 2011-09-07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宏達電(2498)8月營收以453.22億元驚險創新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這已是宏達電連續第3個月營收卡在450億元上下,顯見歐美買氣低迷的嚴重性,不過在前代機皇Desire HD接獲70萬支追加訂單下,第3季營收應該可以順利達陣。
  即使宏達電第4季產品線表現極佳,來自大環境的壓力也會讓宏達電第4季營運充滿挑戰。
  宏達電昨日公佈8月合併營收為453.22億元,雖然仍持續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但只比7月營收微幅增加2.1億元,而相較於6月營收450.5億元來看,宏達電最近3個月營收都停留在相同水準。
  以宏達電預估第3季營收為1370億元來看,9月營收必須達到466億元才能順利達成營收預估值,換句話說,月營收成長幅度將達近3%水準,明顯超越7、8月的1%以下。
  佔宏達電營收超過3成的歐洲市場買氣明顯不振,可能是宏達電營收連續3個月停滯不前的主因,也逼使歐洲電信服務業者積極透過降低高階機種價格來促銷。
  以Vodafone德國分公司為例,為了促銷高階智慧型手機,宏達電感覺機合約價打到只剩1歐元,三星大賣的旗艦機種Galaxy S2合約價也是1歐元,比起來,宏達電低階機種ChaCha、Wildfire S合約價都還要30歐元,可見歐洲非iPhone的高階機種,買氣的確有些問題。
  即使如此,但外界傳出,宏達電前一代機皇Desire HD在步入生命週期最終階段前,接獲70萬支的追加訂單,有機會帶動宏達電9月營收上升,並且讓宏達電第3季營收、出貨量順利達陣。
  但值得注意的是,繼歐洲智慧型手機買氣降溫後,美國經濟情勢發展恐怕也會對買氣不利,第4季又有蘋果新一代iPhone攪局,即使宏達電將在第4季推出微軟芒果機,也會推出新款Android高階機種,大環境不振都可能讓宏達電第4季營運充滿挑戰。(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