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晶片接單告捷,晨星等收割


  • 2011-09-13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全球電視晶片龍頭晨星(3697)積極跨入手機晶片及數位機上盒(STB)晶片市場,苦心打拚終將在今年下半年進入收割期,除了手機晶片傳出獲諾基亞訂單,數位機上盒晶片也正式在9月挺進歐洲市場,晨星董事長梁公偉近期更是成為空中飛人,親自為每筆關鍵國際訂單收尾。
  因此,即便今年下半年電子科技具旺季不旺壓力,但晨星依然自信將呈逐步向上走勢。
  晨星第2季營收比重有70%至75%來自電視晶片,進入下半年,隨著新興市場需求也將帶動成長,將推出Andriod平台智慧電視、聯網電視等系統整合單晶片提供已確定獲中國創維、康佳等中國彩電大廠採用,不過,近期最受法人關注則是晨星在手機晶片及STB晶片的接單狀況。
  晨星在今年第3季推出類智慧型手機晶片8536N改版款,成了中國白牌手機進軍新興市場的選擇之一,而晨星預計在年底前推出2.75G和3.75G智慧型手機晶片則傳出已獲諾基亞採用,雖晨星仍不願回應任何國際訂單傳言,但近期梁公偉親自赴海外勤跑業務的特殊狀況,已令業界看出「有譜」跡象。
  晨星預估,今年第3季手機晶片出貨量季增3成至5成,且對後續手機晶片發展深具信心;法人則預期,明年即可見晨星在智慧手機市場上的成效。
  另一方面,晨星從Rambus旗下CRI公司獲得安全技術授權,其整合至晨星STB系統單晶片中的產品近期推出,由於該項片具付費電視保護、防盜版和其他資安要求,在歐洲市場獲單頻傳。晨星指出,付費電視市場正快速成長,這也是短期內接單最令人驚喜的產品。亦有法人推估,晨星近期新單喜訊將以STB為主。
  晨星從數位電視晶片出發看準聯網數位家庭時代來臨,其取代美系IC設計公司的企圖心強烈,因此即便目前整體經濟大環境不明朗,晨星仍指出,該公司瞄準的市場現在看來需求挺熱的,巧的是主要的新產品收割期也都在此時發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