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三商行砸近5億加速大陸拓點


  • 2011-09-01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三商行(2905)再投入1,650萬美元(約4.8億台幣),加碼投資大陸餐飲、零售業,除三商巧福,「全家福」鞋店亦將在中國快速拓點。三商行受惠兩岸內需消費題材、持有三商美邦人壽逾54%股權利多,股價站上30元大關。
  在外資看好明年三商美邦人壽IPO等利多題材,三商行股價前景看好。
  三商行旗下餐飲零售事業自去年開始轉盈,昨日再公布對上海三商餐飲管理、上海瑞果食品與上海商富商貿等公司投入1,650萬美元增資資本額,預期作為投資加速拓點之需。目前前述三公司在大陸一年虧損約2千萬人民幣,在資本額擴充下,有利加速在中國餐飲市場與零售市場規模與市占。
 三商行昨日董事會並通過上半年財報,營收逾48.5億元,儘管營業淨利僅3,029萬餘元,但在持有三商美邦人壽逾54%股權、挹注10億餘元進帳下,每股稅後盈餘達1.93元,為近年來半年報新高。
 三商行旗下新零售事業美廉社預計擴增50家門市,並挑戰虧轉盈。併入三商食品事業體後,亦將提高營收占比,從過去的近2成,上揚至近35%,來自美廉社新增貢獻不少。此外,全家福鞋店仍是業績主力,營收占比近4成。全家福鞋店去年獲利上億元,今年還將前進大陸加速拓點。
  法人分析,三商行旗下新事業體已累計至10個品牌,其中為資源調度及人才整合,部分採「攻勢」如美廉社、三商學堂、三商美福等;部分則採「守勢」如三商百貨等。零售事業體更是三商行極力要穩住陣勢的強項,將逐步讓各個事業體擴大市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