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每股13元、取得52.2%股權,佳能入主一品光學


  • 2011-09-05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數位相機代工大廠佳能(2374)強化上游佈局,以每股13元、總價3.67億元,取得光學元件廠一品光學(3278)的52.2%股權,正式取得主導權。
 台灣的的光學元件廠大多位於大台中地區,一品是少數總部位於台北的業者。該公司以生產相機的「觀景窗」起家,目前在大陸的山東、南京、中山及馬來西亞都設立有生產線。
 一品近年來營運成績不佳,前年稅後虧損1.69億元、每股淨損2.67元;去年稅後虧損擴大至2.92億元、每股淨損4.61元,今年年中則是撤銷公開發行。
 佳能先於今年4月底購買老股,近期再以參與現增認新股方式,取得一品的52.24%股權,平均每股13元、合計投入3.67億元。
 佳能數年前就跨入數位相機光學變焦鏡頭製造,另外也切入手機(平板電腦、安控)照相鏡頭模組,取得一品的主導權,未來也將進行資源整合、提升互補效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