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艾訊、安勤8月營收創佳績


  • 2011-09-09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工業電腦受到歐美淡季及景氣影響出貨多遭延遲,Q2營收創新高的大廠包括研華(2395)、凌華(6166)、威達電(3022)等,8月營收都將衰退,反觀二線公司8月業績表現不俗,其中艾訊(3088)8月營收月成長達5成,而安勤(3479)也透露好消息表示8月業績不俗,法人估計,安勤8月營收月成長可高達5成。
  艾訊8月合併營收2.57億元,月成長54.53%,年衰退2.2%,累積1至8月合併營收18.78億元,年增2.4%。
  艾訊表示,公司雖逢歐美淡季,似乎淡季不淡,8月營收表現優異的部分原因,是因為7月遞延出貨3,000萬元的業績延至8月入帳,至於9月業績,目前仍是且戰且走,原先預估全年可較去年成長2成,不過受到景氣波動疑慮,也有部分客戶受到影響延單,下半年雖可維持成長,卻沒原先樂觀。
  融程電8月合併營收9,653萬元,非合併營收為9,001萬元,月成長12%,公司表示,由於業績表現以母公司為主,因此多以自結營收為審核重心,融程電表示,公司8月自結營收未達1億元,低於公司預期,係因大客戶的手持式醫療用平板電腦受到軟體開出時程延遲而延單,只是暫時性影響,9月營收將會達到目標。
  累積融程電1至8月非合併營收7.43億元,年減9.75%。法人估計,公司第3季營收預估為2.7億元,小幅回升6%,第4季有新單貢獻下,預計公司第3季將走出谷底表現。
  至於醫療用工業電腦大廠安勤,法人估計,公司8月自結營收約1.6億元,月成長高達4成,8合併營收上看3億元,月成長逾5成。安勤表示,9月在歐美暑假結束,及美國子公司接單順暢,業績將持續走揚,預計第3季合併營收將與第2季新高水準持平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