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神達攻雲端,伺服器營收躍升


  • 2011-09-17 10:3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雲端已成為後PC時代的兵家必爭之地,而PC大廠神達(2315)歷經轉型,今年度伺服器部門占營收比重拉高到4成,正式成為雲端公司。而神達在手持產品的開發上,也朝向與雲端結合,與陽明大學共同開發出的全球第1台專為醫學體系所設計之「MioCARE」平板電腦,也於日前正式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神達的「MioCARE」平板電腦未來除了爭取全台65萬醫療相關人員的商機之外,還積極開發全球市場。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正對此一產品進行測試,未來極有機會打入全球最高的醫學殿堂。
  神達走過第1季的淡季,第2季營運開始升溫,單季稅前盈餘8,900萬元、EPS0.05元,儘管獲利的絕對數字還不算高,但至少扭轉過去2季的虧損局面。此外,神達旗下神基和華孚近期跨入玻璃纖維機殼有成,而神達也與集團公司共同投資觸控面板所需的保護玻璃,轉機題材浮現。
  神達長期以來專注於桌上型電腦(DT),筆電的部分則由神基負責,也是昇陽(已被甲骨文併購)的伺服器代工廠。由於DT近年來飽受筆電和平板電腦侵蝕,神達在DT領域的營收也降至3成水準。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