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大單到 安恩Q4營收挑戰新高


  • 2011-09-30 01:13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 類比IC廠IML安恩(3638)受惠於蘋果、亞馬遜、三星等3大客戶訂單齊揚,第4季營收將大躍進。這是因為蘋果iPad 3、亞馬遜Kindle Fire、三星Galaxy Tab 4G等P-Gamma晶片新訂單湧入,加上蘋果近期推出Thunderbolt顯示器熱銷,擴大採購Gamma/VCOM緩衝晶片所致。
     安恩營收將自9月起走高到年底,第4季營收可望挑戰歷史新高,法人預估有機會上看6億元。
     安恩去年開始積極佈局平板電腦市場,經過長達1年的認證後,今年第4季終於開花結果。安恩針對蘋果iPad 3高解析度視網膜面板(Retina Display)所設計的新款P-Gamma晶片,已經在9月正式出貨,10月出貨量就會放大到百萬顆規模。同時,安恩與面板廠Hydis合作多年,近期P-Gamma/DVR晶片也成功打入亞馬遜新款平板Kindle Fire供應鏈,第4季總出貨量將突破300萬顆。
     三星平板電腦Galaxy Tab雖然在歐洲被禁賣,但在北美及亞洲市場銷售強勁,近期也有多款新平板將上市,包括Galaxy Tab 8.9、Galaxy Player 4.0/5.0等,都採用安恩的P-Gamma解決方案。而三星將於明年初推出的最新款平板電腦Galaxy Tab 4G,採用高解析度Super AMOLED面板,也獨家採用安恩的P-Gamma晶片。
     此外,安恩與蘋果的合作正逐步擴大中,蘋果近期推出的27吋HD高畫質顯示器Thunderbolt Display,採用LGD的2560x1440高解析度面板,一推出就受到多位知名評論家推薦買進,銷售量拉出長紅。
     而蘋果的Thunderbolt顯示器指定採用安恩的Gamma/VCOM緩衝晶片,讓安恩意外獲得蘋果新訂單加持。
     安恩原本預估第3季營收將與第2季持平,不過受惠於蘋果、亞馬遜、三星等新訂單在9月量產出貨,加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讓安恩第3季營收有機會上看5.2億元,季增率約達4%優於預期。
     另外,安恩獲蘋果iPad 3、三星Galaxy Tab 4G等採用的P-Gamma晶片,價格是緩衝晶片的4倍至5倍,隨著出貨量在10月後拉高到百萬顆規模,法人認為,只要面板市場需求與第3季持平,在新晶片放量出貨下,安恩第4季營收有機會上看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毛利率也可望維持在53%以上的高水準,單季每股獲利將有2元以上實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