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友華生技H1獲利增8%,EPS為1.86元


  • 2011-09-01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友華生技(4120)半年報出爐,合併營收為20.5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8%;營業利益為1.9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為9%;合併總純益為1.3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7%,合併每股稅後盈餘為1.86元。
西藥處營運持穩,國內人口結構正邁向高齡化,慢性疾病的用藥需求不斷在增加,帶動旗下的心血管用藥、高血壓用藥、糖尿病複方藥品及男性更年期賀爾蒙擦劑等藥品穩定成長。去年底上市的短效餐後血糖控制藥品和低劑量膽固醇之氣喘治療吸入劑,以及今年上市的治療帕金森氏症貼布,為後續業績成長的動能。代理治療非小細胞肺癌與乳癌之「溫諾平針劑」及「溫諾平口服膠囊」的銷售維持穩健成長。
在醫學美容產品方面,有機雙認證抗老保養精品已進駐屈臣氏連鎖藥妝店,也將推出保濕凝乳新品;而明星產品玻尿酸下半年將有新劑型問市。在新通路及新品的帶動下,成長潛力令人期待。西藥及醫學美容品的營收比重約5成。
另一半營收來自營養保健品,營收達10.26億,較去年同期比成長4.06%,主要貢獻來自「卡洛塔妮」品牌系列產品的穩定成長;在海外部分,除新馬香港繼續增長以外,更加強在中國大陸市場拓展速度,帶動上半年的成長表現。
子公司友霖生技七月通過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PIC/S GMP認證,年底就可投入量產以創造更大營收。友華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在中國大陸、香港、菲律賓、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均設有子公司,並計劃下半年開始拓展越南市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