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瑞智112.52億元 首破百億


  • 2011-09-14 01:3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瑞智精密(4532)接獲來自中國大陸美的、格力及海爾等家電大廠追加接單,呈現淡季不淡的榮景。惟台灣、中國大陸惠州及青島三地壓縮機生產線,8月先後歲修1周,致使出貨量降至近86萬台,但仍高於單月應出貨75萬台水準,1至8月兩岸合併銷售量及營收雙雙創歷史新高。

 瑞智精密今年初以來每月合併銷售均維持95萬台以上水準,但8月份罕見跌至85.74萬台,仍比去年同期成長約30%;單月合併營收約13.0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43%。前8個月合併銷售量765.87萬台,較去年同期增加21%;累計合併營收首度突破百億元大關而高達112.5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4%
 瑞智表示,今年以來,一直處於加班趕工狀態,即使農曆春節,生產線員工也不休假,3月底、4月初新增1條年產150萬台壓縮機生產線後,未歲修前每月生產95~100萬台,8月進行例行歲修而減產25%,原本出貨理應只有75萬台,結果卻攀升至85萬多台,呈現淡季不淡榮景,1至8月兩岸合併銷售量及營收雙雙改寫新高,銷售量突破千萬台不成問題。
 儘管時序已進入空調銷售淡季,但中國大陸海爾、美的及格力等家電大廠,有過今年空調壓縮機供需嚴重失調高達千萬台,錯失市場商機的慘痛經驗,今年提前從7月底或8月初就開始備量。法人推估瑞智精密今年兩岸合併產銷量有機會上看1,100萬台,營收至少140億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