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華航Q3獲利挑戰30億元


  • 2011-09-09 08: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華航(2610)昨(8)日公布8月營收為117.88億元,年減4.75%,月減3.90%,特殊的是8月客運營收略高於7月,但貨運營收年減22%。華航高階分析,客運好是亞洲與台灣經濟景氣好,貨運差是受歐美景氣影響。
  法人則分析,華航7月單月獲利超過10億元,足以彌補上半年6.61億元虧損,8月獲利低於10億元,但是全季獲利仍有機會超過30億元。
  空運市場正常情況下最旺的是7月份,但是今年相反,華航客運營收有78.28億元,高於7月的78.26億元,不但沒有受到鬼月影響,載客人次破百萬,年增率達4%,全航線載客率則有82.5%,略低於去年同期的84%,主要是公司今年提供的運力增加較多。
  原本8月應該優於7月的貨運營收,則是呈現反季節現象,8月營收為35.63億元,年減幅度高達22%,月減幅度也有11%,可以看出歐美景氣急凍現象。不過華航高階分析,空運市場運的都是高科技與時尚貨品,貨量佔全球貿易貨品不到一成,市場反轉速度也很快,一旦歐美相關貨品庫存不足,突然爆量現象也常見。
  9月客運尖峰已過,但因中國旅客旅遊的旺季在秋季,十一長假最大旺季屆臨,賞楓季節開始,客運市場依然熱絡,貨運雖然沒看到歐美增加採購現象,9月上旬因中秋節進口水果明顯增加。
  華航8月底開始陸續增開的無錫、三亞與鹽城航線都是可以立即獲利的航線,第四季華航子公司華信將實現第二階段兩岸增班,有大連、南昌、重慶等每周共20個新增航班,台日航線估計也將開放天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