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東洋獲美商微脂體代工大單,中壢廠年底前擴產3倍


  • 2011-09-02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4105)昨(1)日表示,全球前3大廠藥廠陸續來洽談微脂體代工合作,其中一家美系大廠正洽談乳癌、骨癌用藥的代工,近期內就會有正式的合作協議。因應訂單需求,中壢廠年底前將擴建3-4倍的產能。
東洋第二季認列榮港、旭東海普及智擎技轉授權金的挹注約8,0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1.79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但低於內部預估的3元,林榮錦表示,主要是蛋白質研發費用移轉到第二季,拉低了整體獲利。上半年稅後純益高達3.3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4元。對於下半年營運,他說「下半年會更好!」
林榮錦指出,目前全世界擁有微脂體技術的廠商僅有極少數的幾家,但前陣子某家位於加拿大能生產微脂體的藥廠未通過美國FDA的查廠,導致國際藥廠紛紛到海外尋求代工,許多藥廠都找上了東洋,包括全球前3大廠藥廠來東洋查廠,洽談合作事宜,如果後續順利,近期內就會有正式的合作協議。
副董事長曾天賜表示,有一家美國國際大廠,7月初即來台尋求合作,希望東洋能代工細胞毒殺系統的治療乳癌及骨癌的藥物。他說,東洋如接下代工,相對的也必須放棄掉某部分市場申請藥證的權利或企圖,但如果談成,東洋將有可觀的收益,雙方現就價格進行商談。
中壢廠生產以微脂體注射劑(Lipo-Dox)為主,為因應訂單需求,產線量能必達是現在3至4倍以上,年底前就會啟動。內湖廠將成為先導藥廠,投入功能性覆型劑的生產。至於去年才向日本鹽野義買下的七堵廠,則將投入口服務製劑的生產,幾乎都同步在擴建調整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