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iPhone 5組裝,傳鴻海吃下85%訂單


  • 2011-09-06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iPhone 5外傳延後至10月21日上市, 並一改與電信公司合作的常態,改與美國大賣場BEST BUY等攜手推出。外電指出,本次鴻海(2317)及和碩(4938)取得iPhone 5組裝訂單,其中鴻海奪下85%組裝產能,並開始小幅試產。
 蘋果新品上市時間一波三折,在零組件供應不如預期下,iPhone 5上市時間比市場預期遞延不少;但根據零組件業者指出,目前iPhone 5相關零組件已陸續開始出貨,首次出貨上看500萬台,由於出貨量甚大,且產品更輕更薄,不少PCB板及數位相機相關零組件出貨時間受到遞延,但蘋果電腦要求供應商至9月中旬前,500萬台零組件需全數到位,廠商無不加快馬力全力趕工。
 外界指出,蘋果新版iPhone將使用A5處理器,搭配800萬畫素鏡頭,首批訂單約500萬台,若蘋果能夠趕在10月以前上市,則全年新版iPhone手機產能有機會突破1000萬台以上的水準。
 隨iPhone 5呼之欲出,相關供應鏈也一一浮上檯面,除了組裝由鴻海及和碩分食之外,相機鏡頭亦由大立光及玉晶光各取得5成訂單,觸控面板則由TPK及勝華為主,軟板廠則由台郡及日系廠商奪下,硬板採ANYLAYER製程。除了日系廠商之外,國內的欣興、華通、燿華為主;機殼主要廠商為可成、鴻準;通路的正崴及廣宇,其餘IC設計聯詠及零組件廠包括連接器的良維等,也陸續傳出接獲訂單的好消息。
 由於新版iPhone加持,外界預估,蘋果電腦10月中旬公佈的本季(第4季)營收有機會上看289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家熙/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