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璟德均線聯袂翻揚,蓄勢攻堅


  • 2011-09-25 16:3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璟德電子(3152)的主要客戶為IC設計股聯發科(2454),以及即將併入的雷凌,而聯發科近期氣勢如虹,短短不到1個半月的時間,股價已大漲超過百元,儘管上周五遭逢大盤重挫而導致獲利回吐賣壓湧現,但依然是高價電子股的多頭指標。而璟德從8月初除權息後整理至今,整個大W底成形,上周才開始啟動,後續不排除跟進聯發科有續漲的空間。
  璟德周五在大盤重挫之際,僅以小跌0.1元、89.8元做收,量能還較前一天萎縮,顯示幾乎毫無賣壓,單周大漲12.67%,5日及半年線聯袂翻揚,加上三大法人都站在買方,醞釀向上突破的空間。
  璟德第2季隨高階產品比重攀升,單季毛利率回升到47%,比前1季成長7個百分點,單季稅後純益達1.11億元,獲利大幅跳升,季增率高達6成,單季EPS衝上1.61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為2.61元。儘管電子業景氣能見度不佳,璟德現階段接單都以短單為主,但受惠高階產品比重攀高,毛利仍可維持高檔水準,且新台幣回貶也可望有匯兌收益回沖。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