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股票面額年底取消10元限制 KY股票將成歷史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1-09-21  18:15
台灣證交所董事長薛琦今(21)日在「三三會」演講中表示,為吸引外國企業來台第一上市(櫃),今(2011)年年底前將取消股票面額10元限制,股票面額將可「自由化」,不再硬性規定。另外,前面有「KY」的股票名稱,也將走入歷史。


股票面額1979年規定10元,面額指股票票面上所印製的金額,國際金融市場大都採「無面額」交易,為了方便外國企業來台上市,因此證期局決定取消外國企業票面10元的規定,薛琦今天表示,預計在今年底前取消股票面額10元限制。
薛琦表示,目前規定外國企業來台掛牌第一上市,須藉由第3地註冊控股公司,才得以來台掛牌,因多選在開曼群島註冊,股票名稱前多加有「KY」,但由於部份外國企業反映此舉太麻煩,且在第三地註冊有「不光彩」之感,形成外國企業來台掛牌的羈絆,所以為考量外界觀感及簡化作業,未來該類股票代號前「KY」將取消,改加註「F+4位數字」。
薛琦進一步指出,目前取消股票面額限制已進入第 2階段法令修改,未來為標註掛牌的是外國企業,股票代號前將加註「F+4位數字」,若外國股票符合面額10元,股票代號則以「F-+4位數字」。
薛琦表示,今年新掛牌上市公司以電子、生技為主,約有27至28家,截至目前為止,已掛牌11家,還有48家輔導中。其中,電子、生技已掛牌6家,占55%,輔導中電子、生技有29家,占60%。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