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平板+智慧型手機 系微躍躍欲試


  • 2011-09-02 01:2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韌體(BIOS)業者系微(6231)昨日參加櫃買中心所舉辦的業績發表會。由於各家OEM、ODM電腦廠商仍看淡下半年市況,系微董事長王志高昨(1)日對於第3季的看法也較為保守,評估與第2季相當,至於第4季目前能見度不明。

 系微目前最主要的業務是提供韌體產品,而主要的客戶都是筆電廠商,除了有的合作夥伴廣達、仁寶、英業達及宏碁等公司,今年也新增和碩及緯創等客戶。
 系微表示,目前在筆電產品的市佔率為4成,除了筆電平台之外,個人電腦市場也仍有機會,至於平板及智慧型手機的市場,系微更是躍躍欲試。
 根據日前所公布的上半年財報,系微每股稅後盈餘為5.05元。今年雖然筆電產品有下滑趨勢,但新平台出貨有遞補的機會,因此,系微全年仍有可能賺一個股本。
 系微已是微軟Windows 8作業系統合作夥伴,除傳統的x86的業務,也積極與ARM陣營展開韌體產品測試。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