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元大金 量能增溫 短線攻14.8元


  • 2011-09-25 00:58
  •  
  • 工商時報
  •  
  • 藍鈞達
 元大金控(2885)上周五股價守在14.65元,下跌0.6元,不過下檔逐漸放量,加上上周投信及自營商等國內法人青睞,現階段可以視為超跌買點,有待外資歸隊,重新整軍蓄勢再攻。

 元大金前8月每股稅後盈餘(EPS)1.43元,旗下證券龍頭元大證雖然受台股不佳影響,單月獲利出現衰退,但仍交出1.74億元獲利,將來台股若能止穩,以證券為主體的元大金可望率先受惠。此外,元大金每股獲利縮水也是因為除權後股本從809億元增加至884億元,一般認為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2元。
 上周元大金出現內、外資換手格局,外資共賣超24,522張,不過投信買超10,190張,至於自營商也呈現買超。值得注意的是,三大法人在上周一、二整體呈現買超狀態,在金融股一片殺盤中確實少見,尤其,元大金向來是外資青睞標的,可以預期在全球金融市場穩定後,外資重回台股後,元大金有機會受到內外資同時抬轎,成為金融股反彈領頭羊。
 從技術線型來看,目前短中長線都呈現下彎,惟量能有逐漸增溫趨勢,短線就前波14.8元低點為站上之目標。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