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汽車股逆向催油門 中華車載著電動車題材疾駛


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不過汽車股中華車(2204-TW)打著「電動車題材」逆勢抗跌,台車廠漲幅中僅次於汽車股王和泰車(2207-TW),盤中漲幅逾2%。

法人指出,中華車轉投資大陸東南汽車取得「新能源汽車生產資質」認證,對於未來中華車在大陸量產電動車相當有利,同時轉投資福建戴姆勒預計10月推出SPRINTER(MPV)新車型搶攻中國公務用車龐大市場,認為中華車第4季起至明年,中長線成長空間大。
在國內,中華車也持續積極布局電動車產品,包括機車、汽車皆有前瞻性業務拓展。日前中華車四輪電動車引進全球首款量販型電動車-三菱i-MiEV,參與新竹縣府示範運行計畫,未來將規劃導入國內市場販售,而二輪電動車e-moving則持續在國內拿下超過9成市占率。
不過法人表示,中華車轉投資東南汽車因上半年中國車市現購令的壓抑,成長趨緩,累計上半年總銷量較去年同期減少逾2成,貢獻獲利僅0.25億元,不過從車市旺季開始至明(2012)年推出1至2款新車款後,貢獻獲利可望回穩成長1成,明年全年可貢獻獲利約1.2億元左右,中長線仍看好。
近來受惠中國十一長假題材,汽車股無不催足馬力,在大盤再次受到歐債疑雲指數壓回下,汽車類股依然逆勢上揚,類股盤中漲幅逾1.4%,其中和泰車漲幅超過3%,裕隆集團中的裕隆(2201-TW)漲幅也逾1%。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