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布局IP CAM有成,奇偶營收月月增


  • 2011-09-22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安全監控廠奇偶(3356)布局IP CAM多年,即使在金融海嘯期間仍未停止新產品的研發,這些蹲馬步的效應從今年起開始展現。該公司8月份合併營收1.5億元、月增15.4%,以目前接單來看,9月份營運將優於8月,至於10月份還將持續向上成長,有機會挑戰1.59億元的歷史高點。
  奇偶8月合併營收回升至1.5億元,比前月的1.3億元多出約0.2億元,加上有匯兌收益貢獻,單月稅前盈餘0.58億元、稅前EPS高達1.1元;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10.53億元、年增24%,稅前淨利3.73億元,稅前EPS已達7.06元,全年將挑戰賺進1個股本。
  安全監控產業以往採用類比技術,相對於其他電子業來說較為封閉,績優業者幾乎是年年賺逾1個股本,至於2、3線廠商的EPS要維持2-3元也不成問題。不過,從今年開始,類比開始被數位取代,IP CAM成為市場當紅炸子雞,而廠商若再過去2~3年沒有投資相關技術,今年就會感受到強大壓力,一線大廠如奇偶和陞泰的獲利仍能維持既有水準、甚至向上成長,但2、3線廠商則落入損平或虧損局面,差距被大幅度拉開。
  奇偶指出,去年全年度IP CAM出貨約1.2萬支,但今年光是第1季就達同樣水準,第2季拉高到1.5萬支,第3季的成長更快。該公司強調,2007年時IP CAM佔營收比重僅3%,隔年拉高到7%,再過一年則有13%,去年則達26%,幾乎是每年翻一倍,今年上半年則來到36%水準。
  奇偶表示,去年只有開發出10多款的IP CAM機種,但今年上半年已達30多款,預期到年底還會跳升至50多款,屆時單月營收預估會有1/3來自於IP CAM的貢獻。而新產品不斷加入,對於爭取客戶訂單帶來相當大的助益。
  奇偶最令市場「驚豔」的,在於該公司擁有高達6成的毛利率,甚至超越股王大立光的5成水準。儘管IP CAM的毛利率較低,但另兩個事業部包括SI和卡片,都擁有相當高的毛利,因此得以彌補IP CAM部門成長後帶來的稀釋效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