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聯想手機大賣,急向聯發科追單


  • 2011-09-27 07: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聯想3G智慧型手機A60首批50萬支在今年8月全中國鋪貨,不到1個月即面臨斷貨,聯想趕在十一長假期前補貨,並急向聯發科下單採購MT6573晶片,聯發科(2454)成了這波低價智慧型手機熱銷下的最大受益者。

中國低價本土品牌智慧型手機大熱賣,聯想今年8月搶先與營運商中國聯通合作推出千元人民幣的3G智慧手機方案,聯發科供應給聯想A60手機基頻晶片,正是今年下半年才推出的MT6573(3.75G晶片),市場原預估今年年底前聯發科約銷售300萬顆,該晶片對今年營收貢獻有限,不過隨著聯想A60手機大賣,聯發科也看好MT6573的銷售,法人更認為,明年聯發科業績由MT6573帶動營運成長的爆發力相當值得期待。
聯想A60手機的熱銷,也引領當地品牌手機廠快速跟進,包括中興、華為、天宇等,近期均將推出低價智慧型手機,由於這些大廠均向聯發科下單,MT6573月出貨量將在中國農曆年前達到120萬至130萬顆水準,遠遠超過原本市場期待。
法人表示,即使今年聯發科MT6573銷售量仍維持原預估,聯想A60賣到缺貨表現,讓華為等其他中國本土品牌手機商也搶著跟進,眼見千元人民幣智慧型手機戰提前開打,也預告聯發科MT6573接下來銷售佳績可望拉出長紅。
據了解,MT6573價格高於類智慧手機及功能性手機晶片至少3倍,因此帶動營運成長的效應極具爆發力。同時MT6573晶片可搭配TD規格的3G晶片,達到雙卡雙模功能,且具有優於同業省電5成效能,有助聯發科協助手上200餘的中國本土手機廠挺進智慧手機市場。
事實上,中國三大電信營運商之一的中國聯通,可算是這次引領千元3G智慧手機主導者。中國聯通銷售部總經理于英濤近日便向大陸媒體透露,新定義千元智慧機市場異常火爆,備貨嚴重不足,10月起中國聯通將緊急調配供貨800萬部,基本解決供貨不足問題,也特別感謝合作的中興、聯想、酷派、華為、夏新在千元智慧機上的對聯通的支持。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北京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