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上奇變身中概通路股


  • 2011-09-19 01:1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 軟體通路商上奇科技(6123)已經成為標準中概股,該公司8月份的營收,中國大陸市場的貢獻正式超越台灣市場。中國大陸加計香港,已經占合併營收的65%。上奇科技執行長許承強表示,未來公司成長動力寄望於中國大陸市場。

     許承強表示,上奇科技成立迄今已經20年,對於中國大陸市場也布局多年,但一路走來顛簸。上奇認為,1999年進入中國、時間太早,直到2004年正式取得軟體大廠Adobe的中國大陸代理權,整體業績才開始起飛。
     許承強表示,今年智慧型手機和手持式裝置當紅,但2002年時,上奇就取得Handspring的亞洲總代理權,雖然Handspring是相當棒的產品,但整體環境並未成熟。但從這個產品的經營過程,上奇也得到了不少啟發,許承強說「必須要在對時機,做對的事情,並且要施予對的力道」。
     上奇認為,中國大陸市場已經來到「對的時機」,尤其是大陸官方今年推動的十二五,鼓勵內需市場及服務產業,白領、藍領明顯加薪,整體的消費力道有明顯的成長。
     目前上奇科技在中國大陸的北京、上海及廣州都有分公司,另外在13個城市擁有業務銷售團隊。為因應大陸市場的成長,上奇科技將展開徵才,廣邀台灣的通路及行銷高手赴中國大陸發展。
     上奇科技大陸市場8月份的營收正式超越台灣,已是標準中概通路股,許承強說,目前第3季並沒有看到成長引擎有停下來的跡象,因此,上奇科技對於大陸市場要火力全開。
     除了既有的軟體通路,集團還有數碼相機、OA辦公室家具等事業,以及解決方案、服務等事業。許承強表示,軟件、資訊服務通路,以及能率集團的影像事業、OA辦公室家具、購併及合資事業,是帶領上奇未來成長的「四路財神」。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