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系統方向盤 扮衝高營收利器


    • 2011-09-27 01:0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 電腦遊戲周邊廠系統電子(5309)切入車用市場有成,由於之前出貨給歐洲車廠的方向盤獲得肯定,因此微軟10月份即將推出的XBOX360年度賽車遊戲所搭配的方向盤,訂單也都花落系統電。該公司表示,9月份已開始大量出貨,對於營收貢獻度逐步放大。


    此外,系統電也針對當今電子產品的「獨霸」-蘋果(Apple),開發出多款週邊產品。系統電指出,已於6月份開發出全球首款能同時支援iPad、Mac Air、iPhone4和iPod touch的藍芽多媒體遙控器,6月份正式出貨。另外,也針對iPad電力續航力不足的問題,開發出超薄的可充電電池,預計第4季開始出貨。
    系統電去年EPS0.21元,連續第2年繳出獲利的成績單。不過,今年上半年每股淨損0.35元,表現低於預期,而該公司下半年有多項新產品推出,是否能扭轉上半年的虧損局面、進一步轉虧為盈?9、10月的營收能否拉高也成為觀察指標。
    系統電指出,賽車遊戲講求逼真,遊戲時所用到的相關硬體配備,規格一點都不輸給正統的賽車。而由微軟所主導的Xbox360年度賽車遊戲軟體「Forza Motorsport 4」,將在10月份推出,由官方認證的2款中高階遊戲方向盤以及其周邊產品,均委由系統電子代工生產,9月份就開始大量出貨。
    此外,系統電也拿下另一款德國車廠的方向盤訂單,也有接獲另一家遊戲周邊品牌授權生產的高階方向盤,則會從10月起出貨。法人預估,系統電第4季的週邊產品部門,其營收可望有3成來自於方向盤產品的貢獻。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