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兆赫今年營收衝百億,Q3獲利拼倍增


  • 2011-09-27 10: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歐洲B客戶出貨不受歐債影響,兆赫電子(2485)下半年月營收將維持8億元之上,全年營收拼100億元。該公司表示,第三季營收可能較第二季個位數下滑,產品組合相當,但新台幣近日急貶,可望將上半年提列的匯損沖回,法人預估,單季獲利至少回到首季表現,可望較第二季倍增。兆赫首季每股盈餘(EPS)為0.83元。
歐債危機擴大,經濟前景不佳,部分STB廠第三季出貨受影響,對此,兆赫表示,該客戶位在沒有加入歐盟的英國,目前供貨地區在英國,未來可能擴增至其他市場,原本只供貨LNB,去年底開始出貨STB,因LNB訂單是從零到有,目前出貨按計畫進行。歐洲客戶STB訂單成長,彌補了美國D客戶的訂單下滑。
兆赫7月營收為8.11億元,8月營收為8.2億元,該公司表示,年底前月營收應該都能維持在8億元之上,今年目標是營收要重回百億元,較去年93.22億元成長,以此推估,第三季營收約24.5-25億元,較第二季25.47億元個位數下滑,產品組合與第二季相當,STB比重都高於LNB。
至於獲利,該公司表示,去年以來新台幣升值一成多,第一季新台幣匯率為29.6元,第二季升值到28.6元,上半年毛利率下滑,也產生匯兌損失。不過,近期新台幣急速貶值,預期將有回沖的匯兌收益,至於毛利率部分,第四季也會反應向上。法人預估,單季獲利至少回到首季表現,可望較第二季倍增,每股盈餘挑戰首季的0.83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