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燦坤、全國 唱旺Q3買氣

  • 2011-07-18 01:0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 看好台灣就業市場回溫、新鮮人進入社會所帶動的3C產品採購需求,以及開學商機,3C通路業者燦坤(2430)、全國電子(6281)上週末均祭出特賣會,可望拉抬7月份業績。

    燦坤表示,今年會員招待會從7月15日開始為期4天,去年暑假的會員招待會總共累計的業績為12億元,今年希望可以成長2成,達到14億元的規模。

    燦坤今年的會員招待會主打商品包括社會及學校新鮮人必採購的筆電及電腦商品。台灣雙A電腦品牌商也卯勁配合促銷,Acer為了力挽狂瀾,搶回市佔率,今年主推500G硬碟、14吋筆電產品,直接下殺69折,會員價不到1.3萬元,全台灣限量800台。不讓Acer專美於前,華碩為了迎頭趕上,也推出15型筆電、搭載英特爾i5-480M處理器,NV 2G超級顯卡,會員價格2.2萬元,限量500台。
    除了電腦及筆電產品,燦坤還看好電視、平板、手機及季節性的空調商品。而暑假也是渡假旺季,出遊需要的商品包括導航機、數位相機、數位錄影機,商機也相當被期待。
    全國電子的夏季破盤特賣會則是看好暑假旺季商品遊戲機,包括SONY PS3、微軟XBOX 360、任天堂 Wii等,不但加碼送出遊戲片,還提供6期分期零利率。以SONY的PSP來說,遊戲同捆包特惠價不到6,000元,而任天堂Wii瑪利歐雙人組合包則是75折。其他像是冷氣、液晶電視、冰箱、洗衣機等也有9折特惠,並且祭出6期分期零利率。
    今年上半年,3C通路的業績的年成長率均略有成長,以燦坤3C來,上半年138.58億元,年成長率為2.56%,而順發上半年為30.6億元,年成長率6.05%,全國電子上半年營收64.4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82%。
    業者表示,今年第3季的筆電及電腦等產品可望因為新鮮人入社會及開學季採購而推升一波買氣。
    但因為電腦產品的單價大幅下滑,因此,雖然買氣較佳,但對於營收成長的貢獻仍是審慎樂觀,但因為今年就業市場相當熱絡,社會新鮮人可望成為今年3C商品的採購主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