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處分信昌化進補,中石化今年EPS拚6.3元


  • 2011-09-20 11: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中石化(1314)公告,處分信昌化持股,獲利落袋2.43億元,第三季以來,共進帳14.11億元,預估第四季將會全數處分完畢,挹注每股盈餘約1.7元。法人表示,CPL維持在每公噸3600美元的高檔,中石化本業獲利持穩,預估下半年營業利益約33億元,加上處分信昌化貢獻,每股盈餘約3.4元,全年每股盈餘(EPS)挑戰6.3元。明年雖然業外獲利大減,然在CPL新產能帶動下,本業獲利將創新高,每股盈餘約5.3元。
信昌化今年以來持續賣出信昌化持股,上半年依照權益法認列獲利共11.19億元,主要來自信昌化的獲利貢獻,賣信昌化持股也帶來31.67億元的收益。今日公告,處份信昌化3166張,獲利落袋2.43億元,挹注每股盈餘約0.12元,目前手中還有2.7萬張的持股,預估第四季將全數處分完畢,貢獻獲利約35億元,挹注每股盈餘約1.7元。
法人表示,全球經濟前景不佳,歐債問題外,經濟也有衰退的疑慮,塑化產業對後市看法保守,尼龍等化纖產業旺季力道沒有預期的強,不過,CPL在產業供需健康下,報價維持在3600美元的歷史高檔,維持不錯的利差,AN利差雖有縮小,然預估下半年本業獲益約33億元,與上半年34億元相當。加上業外貢獻,預估稅後純益約61-62億元,每股盈餘約3.4-3.5元,全年每股盈餘挑戰6.3元。
展望2012年,雖然業外貢獻大減,但CPL未來幾年幾無新增產能,供需應能維持健康情況,預估利差維持高檔,中石化去年底開始進行AN及CPL的擴產計畫,AN年產能將從19萬噸增為23萬噸,預計年底全部完成,CPL也從28萬噸增至40萬噸,年底將完工,法人預估,明年本業獲利將創新高,每股盈餘約5.3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