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乘兩岸「教育雲」,英業達補漲


  • 2011-10-04 11: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宣布,將斥資1億美元在台灣彰化建置資料中心,根據Google規畫,新設立的「資料中心」預計在1到2年內啟用營運,即將啟動的雲端商機,英業達(2356)近期也在官網上徵求雲端相關人才,英業達目前鎖定較明確的為兩岸「教育雲」。英業達早盤落後補漲。
 英業達有意於年底前將與大陸三大電信業者之一簽訂合作備忘,並提供雲端軟體應用服務,此外,英業達也瞄準大陸雲端教育商機。
 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在今年全國人大會上已明確指示,教育比GDP數字更為重要,計畫2012年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將占GDP比重從2%提高至4%。換言之,大陸政府單位明年起教育經費支出可望倍增。其中,電子書包將是教育經費的重要支出項目之一。
 大陸官方目標訂出2013年打造「智慧浦東」,將在浦東中小學推出電子書包試點。英業達已鎖定相關商機。英業達擬在大陸複製軟硬體結合的「電子書包」專案,據了解,英業達已與大陸2~3所學校進行合作。
此外,英業達也推出內建3G模組、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網學機,在終端銷售,客戶包括大陸補教行業,將網學機做為補教贈品,已有少量產品開始出貨。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