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華祺Q2營收與Q1相當,今年獲利強勁成長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儘管近期鎳價震盪,不鏽鋼小螺絲廠華祺 (5015) 接單狀況持穩,預估第二季營收約與第一季持平,上半年營收挑戰年增二成,全年毛利率預計小幅成長,今年獲利可望比去年強勁成長,回到金融海嘯前水準。




華祺目前訂單能見度到7月,6、7月產能利用率仍達8成以上,假若國際鎳價持穩,且台幣升值幅度不大,今年上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20%,下半年營收則預計比去年同期增長一成。預計今年全年毛利率在8~9%,較去年成長1個百分點,全年EPS有機會達2~3元。
華祺有9成外銷歐美市場,去年因歐美景氣未明顯復甦、匯率大幅波動以及原料價格波動過大影響,99年稅後淨利較98年減少68%,每股稅後盈餘僅0.15元。

今年第一季,在本業轉佳,以及海外的泰國廠、印尼廠投資效益顯現,第一季依權益法認列之投資收益高達2600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6倍,帶動華祺今年第一季EPS達0.76元。
展望第二季,華祺預估營收與第一季相當,若鎳價與匯率變動不大,認列轉投資海外廠的投資收益仍可維持今年第一季的水準,以此推斷,第二季仍可持穩獲利。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