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宸鴻孵金雞,有錢途!

【時報-台北電】一體成型PC(AIO)與筆電(NB)採用觸控面板比重將從2012年開始躥升!根據港商匯豐證券了解,由宸鴻 (3673) 所持股51%、專做大尺寸觸控面板的展觸光電,已能將每吋價格壓得比市場預期的12美元要「低非常多」。
且2012年還有再降30%的空間,需求若如市場預期般放大,宸鴻將是最大受惠者。




根據巴克萊資本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葉婉屏的預估,2011年下半年起宸鴻20吋觸控面板每出貨100萬片,每股獲利即可獲得3%的挹注。
近期消息面在外資圈sell side沉寂一段時間的宸鴻,獲得匯豐、巴克萊資本、摩根大通證券等3家sell side的「青睞」,是否能激勵股價挑戰千元大關,值得觀察。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張恆也將宸鴻納追蹤名單,分別給予「加碼」投資評等與1,200元目標價,基本上1,200元已是目前外資圈sell side持多頭看法者「基本門檻」。


有趣的是,匯豐與巴克萊資本證券不約而同看上大尺寸觸控面板題材,事實上,瑞銀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謝宗文曾指出,宸鴻是家好公司,未來若能進一步將戰線拉到大尺寸產品,就是新利多。


張恆指出,宸鴻是目前唯一可提供20吋以上投射電容式觸控面板廠商,當然是受惠者。


匯豐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蔡宗余指出,大尺寸觸控面板採用實機已開始成熟,從這次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期間所推出的AIO與NB都強調觸控功能來看,未來觸控面板尺寸焦點除了10吋平板電腦外,也會涵蓋20吋以上產品。


蔡宗余指出,過去20吋以上大尺寸觸控面板普及率之所以不高,關鍵在於成本降不下來,但根據由宸鴻持股51%、專做大尺寸觸控面板的展觸光電的說法,目前已能將每吋價格壓得比市場所預期的12美元要「低非常多」。


更甚者,隨著生產規模的擴大,展觸光電預期2012年大尺寸觸控面板價格還有再降30%的空間,意味著AIO的BOM成本比重可望降到12%至13%,甚至比平板電腦的16%至18%還要低。


葉婉屏表示,宸鴻在入股展觸光電與達虹後,無疑是大尺寸觸控面板普及率攀升趨勢下的最大受惠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