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喬山年營收估增25%,法人看好

  • 2011-06-29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看好全球商用健身器材市場1年約20億美元的商機,喬山(1736)總經理羅光廷昨(28)日股東會後許下營運新願景,到2015年喬山商用健身器材產品營收達5億美元,全球市占率由目前不到1成,再增至25%。



喬山去年商用產品營收約1.6億美元,今年有機會超過2億美元,喬山今年在商用健身器材的全球排名,有機會「坐四望三」;另家用健身器材的全球排名,仍躍居第二大,僅次於美國Icon公司。
雖每年第2季是健身器材銷售淡季,但喬山今年第2季營運轉強,將創下近4年來首次第2季獲利的紀錄;同時,也會中止已連續3年喬山上半年營運都虧損紀錄。
喬山董事長羅崑泉表示,從1996年到2006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25%,到了2006年,達到營運高峰,創下EPS 11元的佳績;之後,公司就碰上經營瓶頸。羅崑泉認為,主因是太集中在中級的產品線,應朝更高級的健身器材發展。
經過3年的努力,喬山去年所有產品線,都已跟上來,且銷售團隊,也重新整編訓練。目前大陸工廠已成為精緻化的生產基地,把品質、交期等,做得更扎實,試圖建立強而有力的售後服務與管理系統。
喬山去年轉型完成,今年業績可望持續向上,未來幾年的業績,將恢復過去的高成長表現。法人粗估,喬山上半年合併營收成長24.6%,符合預期,下半年旺季來臨,業績不錯,全年度的營收成長率在25%以上。明年起,喬山每年商用產品成長率30%;家用產品成長率15%,且商用產品的營收占比,可逾五成,並帶動毛利率攀高至5成以上。
羅光廷指出,上半年,歐洲的商用產品銷售量,有很大成長;另美國的家用產品,也有成長;下半年,歐美的家用與商用產品,都可望成長,另預估亞洲零售市場,也不錯。
羅光廷說,2年前,歐美景氣不佳,客戶不敢換機,到了今年下半年,將有一波換機潮,加上簡化型新興俱樂部,已儼然成形,目前喬山已拿到美國Snap、英國The Gym,及Pure Gym等公司的訂單,第四季營運成長性會更好。
喬山去年稅後純益2.5億元,EPS為1.29元,昨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75元股利,含現金股息0.5元及股票股利0.25元。會中也完成董監事改選,董事長由羅崑泉續任。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