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群光LED燈,藉百腦匯放光芒

  • 2011-06-29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電腦周邊大廠群光(2385)於重慶市江津區設立的新廠,於28日舉行動土典禮,第1期工程將於明年第1季完工投產,未來重慶廠也將作為集團的製造重心,現有的吳江和東莞廠區不再擴建。

  由於群光上半年有宸鴻(3673)、新鉅科(3630)和綠能(3519)等豐厚的處分利益入帳,法人評估EPS達3.8元,下半年拜NB和遊戲機旺季帶動,加上售價「合理化」,獲利將優於上半年。
值得注意的是,群光在退出自有品牌的NB約10年後,將再重返自有品牌市場。群光表示,關係企業百腦匯在大陸的所有據點,都將換裝「Chicony」品牌的LED燈泡、燈具,並藉由各地的百腦匯據點進行推廣,搶攻中國大陸LED燈內需商機。
群光副董事長林茂桂評估,下半年隨著NB旺季效應以及價格合理化帶動,營運可比上半年成長2~3成,全年度則預期會較去年有2位數成長。群光28日除息4元,順利開啟填息走勢,至於0.35元的股票股利則預計7月7日進行除權。
隨著全球NB製造中心呈現從華東轉移到大西部的趨勢,群光挑選重慶市江津區的雙福新區設廠,第一期工程占地800畝、投資1,000萬美元;第2期更達1,500畝,其中600畝為群光使用,400畝是配套廠商用地,另500畝則是生活配套區,整體形成一個群光園區。
群光的產品涵蓋鍵盤、滑鼠、NB攝影鏡頭模組(NB CAM)、無線網路模組和LED照明燈具等,而群光跨足LED領域,推出自有品牌「Chicony」的LED燈泡、崁燈、投射燈和T8燈管等一系列產品,也是該公司在退出自有品牌NB近10年後,重返品牌市場,此外也將爭取日、韓客戶的代工訂單。
今年以來,NB產業成長不如以往,不過群光透過生產效率提升、產品組合調整及研發調整設計後,第2季的毛利率已較第1季大幅提升2.5個百分點,下半年受惠於旺季展現,而微軟的遊戲機持續熱銷,加上產品價格合理化,毛利率還將持續上揚。
至於第3季的合併營收則有機會達180~200億元、季增率約15%,全年合併營收則預估落在640~660億元之間,相較於去年度可達2位數成長,若復甦力道超過預期,甚至有機會挑戰700億元大關。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重慶28日電)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