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凌華長單到手,明年起年營收大增

  • 2011-06-22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工業電腦廠凌華(6166)董事長劉鈞表示,凌華接獲晶圓代工雙雄4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中光罩所需的自動化設備訂單,預計10月交付第一批貨,這對明後年業績高成長動能將是大補。

 凌華表示,此一新訂單是配合客戶三年先進光罩製程開發計畫,而此一先進製程將直追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該計畫凌華已與該客戶合作開發超過半年,屬於量身訂製的客製化產品,價格較其他外商報價便宜,使得凌華產品具有很強的競爭力,加上產品由凌華自行開發,屬於高毛利產品。
 法人估計,來自晶圓雙雄的該長單,首批交貨數量約100套,訂單可延續三年之久,未來每年出貨金額有機會上看50億元。以凌華去年度營收45億元來看,未來業績成長動能極高。
 業者表示,半導體製程進步到40奈米以下,整個光罩製程將全部改變,原來光罩所使用的掃描機(Scanner)為浸潤式,每台價格約20億元台幣,光罩方式也是以光學鏡頭曝光,而在40奈米以下的光罩製程掃描機改成深紫外線式(EUV),每個機台價格高達40億元台幣,而且是以反射式曝光,光罩成本將較原先貴3至5倍,由於此一先進製程的演進,所屬的光罩自動化控制系統也將全部改變,而凌華又是此一自動設備的供應商。
 凌華除接獲富士康、宏達電、安捷倫、大立光等一級大廠訂單後,此次晶圓雙雄的高毛利高金額大訂單,將是凌華未來業績的大補丸。
 劉鈞表示,若不加計晶圓雙雄該訂單,凌華未來數年的業績,原本就規劃以25%年增率起跳,由於工業電腦屬於客製化產品,一般在設計設備期間,凌華都會派工程師至客戶工廠共同開發7至9個月之久,只要量身訂做設計進去後,就難以更動,除非整體設備重新更新,若設備重新更新將使工廠成本大增,因此凌華的自動化設備不會有第二競爭者,可維持高毛利率。
 凌華董事長劉鈞,曾多次宣示2013年將達100億的營收目標,自動化設備要佔營收9成。因為取得晶圓雙雄先進製程自動化設備大單,等同打入國際級客戶供應鏈,讓劉鈞要圓百億營收夢的目標,又邁進一大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