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宏碁伺服器 搶到泰國大單

  • 2011-06-2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在消費市場摔一跤的宏碁,今年為了強化商用產品業務,特別成立專責團隊,日前爭取到泰國曼谷市政府標案,預計將提供20,625台個人電腦、436台伺服器,這是泰國教育界史上最大電腦採購案。
     預估宏碁主要DT(桌上型電腦)和伺服器代工廠鴻海,以及擁有少部分宏碁伺服器訂單的緯創均可受惠。
     消費性NB受到平板電腦分食市場,需求不振,不過分析師預估,今年商用PC成長率約5.4%,但消費性PC只有2.5%,讓電腦品牌商積極搶攻商用市場商機。
     宏碁指出,曼谷當局將採購宏碁的電腦軟硬體設備與服務,提供曼谷442所小學使用,此為泰國教育界歷年來規模最大的電腦採購案。
     分析師表示,台系品牌PC產品由於價格較低,加上戴爾、惠普等美系廠商對於東亞南地區著墨較少,因此台灣雙A在東南亞標案有優勢。
     不過,業界人士也表示,各PC廠商紛加強爭取商用商機,但礙於PC整體成長性相當有限,加上企業換機預算有限,多不會選擇高階機種,整體市場恐怕因粥少僧多,難有太突出表現。
     另外,分析機構IDC昨日也公布第1季台灣伺服器報告,台灣伺服器出貨量達1萬8,039台、年增率11.2%,但較前季衰退19.7%,整體廠商營收產值達8,777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5%。以x86架構來看,台灣第1季出貨量約1萬7,625台,以出貨量來看,前五大業者分別為惠普、IBM、戴爾、華碩及宏碁,若依廠商營收比重計算,則為惠普、IBM、戴爾、宏碁及華碩,5大品牌佔台灣伺服器市場9成以上。
     IDC台灣伺服器與儲存系統分析師高振偉表示,由於雲端相關的規劃建設和虛擬化持續推動,是帶動台灣整體伺服器市場穩定成長的主要因素,預估今年台灣伺服器出貨量年成長率約7~8%,而全球伺服器規模2015年將達到960萬台,年成長率約為4.7%。
     也因為伺服器商機可期,讓台灣NB代工廠轉型爭取伺服器訂單,由於代工廠透過強化節能技術以及客製化服務,讓國外客戶Facebook、Amazon願意跳過品牌廠,直接向ODM廠下單,代工廠廣達、英業達、鴻海,系統整合廠商神通等均有機會爭取雲端商機。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