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威睿打入摩托羅拉供應鏈

  • 2011-06-28 08: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威盛(2388)旗下威睿電通(via telecom)營運現轉機,除成功打入韓系手機供應鏈,成為三星新款Verizon droid手機主要晶片供應商外,業界傳出,威睿也成功打入摩托羅拉供應鏈,成為MOTO新款EVDO手機晶片供應商,預料接下來將有更多品牌廠商導入威睿的解決方案。

  目前全球CDMA2000陣營僅剩下高通及威睿兩家供應商,許多品牌廠商為了不讓高通完全掌控全局,在晶片上也開始選擇採用威睿的解決方案,因此今年以來威睿陸續有好消息傳出,除今年4月三星發表的新款Verizon droid手機採用威睿晶片外,業界傳出近期威睿也成功打入摩托羅拉供應鏈。
  業者表示,在中國包括如海爾、Cal-Comp和Inventec等都早已採用VIA Telecom的晶片,而現在品牌廠商為了搶攻「新興市場」,也開始採用威睿的CDMA基頻處理器(CBP)解決方案,以達到降低成本的效果。
  過去幾年VIA Telecom除與中國電信展開合作,包括印度的Reliance Communications也與威睿維持密切的合作關係,而近期摩托在中國發表的最新款EVDO手機,所採用的也是威睿的解決方案。
  對於威睿接獲訂單的訊息,威盛僅表示無法對於合作客戶表達意見,不過業者表示,除三星及摩托在EVDO陸續導入威睿晶片,由於過去在CDMA2000時,威睿就與諾基亞、LG維持不錯的合作關係,業界預期在品牌客戶不願意讓高通獨大的情況下,諾基亞、LG接下來推出的EVDO手機也可能會採用威睿的解決方案。
  威盛集團在2002年透過併購WDC正式跨足手機晶片領域,過去幾年因成本高、出貨量無法放大,面臨連續多年虧損的命運,不過蹲了近10年的苦窯,今年總算有好成績,今年第1季更繳出接近1億元台幣的獲利成績。
  目前威睿出貨地區包括中國、北美、台灣、南美,隨著中國3G陸續開台,威睿打破高通在中國CDMA2000手機晶片獨大的局面,威睿目前在中國CDMA2000晶片的市占率大約維持在25%~30%。(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