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新興今年EPS力拚3.7元

  • 2011-06-23 
  • 【時報-台北電】
    新興航運(2605)昨(22)日召開股東會,應小股東要求將現金股息從2.25元提高為2.5元。新興董事長蔡景本指出,公司有6成以上船隻擁有長期運約,今年仍將可以規避市場不景氣與不確定的風險。


  新興航運(2605)昨(22)日董事會通過,資深副總經理張豐州升為總經理。
  業界以新興長約狀況估算,認為只要下半年油輪與海岬型船運價有回升,新興今年EPS就有機會超越去年的3.7元。
  新興目前擁有10艘海岬型船,其中2艘在現貨市場,7月還有1艘租約到期,現貨市場日租金1萬美元上下,另7艘長約平均日租在4.6萬美元以上。另新興9月將有1艘新造海岬型船交船,7年長約日租2.375萬美元,成本價僅1.6萬美元。

  新興本月17日剛交1艘29.7萬噸超大型油輪,該輪成本價約2.8萬美元,目前市場運價約2.5萬美元,還未達獲利標準,原有2艘超大油輪成本價約2.2萬美元,擁有獲利,3艘油輪都是參與Tankers International分攤式的聯營組織。
  新興去年營收65.43億元,稅前盈餘21.03億元,年減31.74%,主要是因1艘超輕便型船原造價偏高,按照市價估值後提列近800萬美元資產減損,致使獲利降低,EPS為3.7元。法人估今年新興在新船增加且無資產減損干擾,獲利將會優於去年。
  新興明年僅有1艘木屑船租約到期,仍將維持穩定的獲利,且公司表示隨時會根據船價出售較老舊船隻,有利增添獲利。蔡景本表示,公司是採取穩健與進取相互為重的經營策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