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新世紀:今年中國照明市佔力拚超越Cree 衝刺前2大

2011/06/13 20:20 鉅亨網 記者陳姿延 台北



看好中國照明市場持續擴大,新世紀 (3383) 董事長鍾寬仁表示,今年底照明晶粒市佔目標將衝刺中國前2大,取代美國的Cree,而隨著出貨成長的挹注下,業績也可望逐季成長。



鍾寬仁指出,隨著在各廠紛紛投入照明、加速擴產下,照明市場淘汰賽已經在今年下半年展開,而技術和規模將是勝出的要點,新世紀持續於透過晶粒製程的新技術,提升亮度(lm/w)、提高性價比,預計每流明瓦售價可望有5成的降幅,而終端產品價格未來也將降價40%,預計燈泡售價將降到150-200元左右。
同時,新世紀也積極結合系統模組端,與封裝廠合作,進一步降低成本,今年毛利率將力拚維持今年第1季水準(約23%左右)。
他解釋,主要是新世紀晶粒與封裝廠、模組廠進行合作,將可降低成本,目前也積極與各大廠洽談當中,預計今年第4季將有具體量產。

他強調,公司積極研發下一代的技術,包括跨領域的技術整合等,保持在產業中領先的地位,也能進一步設定照明標準。
而新世紀持續看好照明市場發展,主要是受惠於中國大陸市場需求,預計照明事業在今年第3季將會逐漸穩定提升,其中,鍾寬仁也特別看好室內照明為下波照明市場成長動力。
此外,新世紀也持續擴產,去年資本支出為30億元,主要投資在於建廠部分,而今年資本支出估計為20億元,預計中國大陸昆山廠9月完成蓋廠,今年第4季將開始試產,中國地方政府持股51%,新世紀則為49%。
在新世紀營收比重上,中國大陸市場營收比重約占5-6成,其他則依序為日本、韓國和台灣。
而產品別營收占比部分,鍾寬仁指出,背光產品則約3-4成,照明晶粒約占3成,而照明成品事業則以專案性質為主,由於客戶規格變動速度較快,用量較不一定,目前業績規模較不穩定。
同時,新世紀也成立100%持股的系統廠子公司,名為新世紀智能電網,資本額約1000萬美元,專注於模組成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