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台肥有機肥,搶灘大陸內需

 看好大陸龐大內需市場,台肥(1722)董事長鍾榮吉昨(22)日表示,大陸南通台肥生技的有機肥料預計明年初投產。另外,台肥與當地炫興合資成立旭昌化學,也將生產電子級化學製品,預計2013年初投產。





 台肥昨天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息2.2元。鍾榮吉說,大陸南通台肥生技是由台肥獨資成立,今年初正式進軍;至於台肥持股51%,生產電子級化學品的旭昌化學,則是由台肥出技術,炫興則提供通路。
 鍾榮吉表示,大陸內需市場龐大,又有很多的動物排泄物來源,可作為有機肥料,南通台肥生技所製造、銷售的有機肥料,將在大陸當地銷售。

 另外,旭昌化學所生產的電子級化學製品,主要是將客戶使用的電子級廢酸液進行資源再利用。
 在尿素本業上,台肥指出,由於尿素價格飆漲,從4月底的每噸340美元,目前每噸已超過500美元,漲幅接近5成,台肥在沙國所投資的金雞母朱肥廠,今年獲利應會比去年好。
 台肥持股5成的朱肥廠,首季貢獻獲利約6.18億元;受惠尿素價格走揚,第2季貢獻度將優於首季,第3季更值得期待。法人預估,台肥今年獲利可望逐季攀高。
 不過,鍾榮吉也表示,尿素價格上漲,雖將帶動轉投資朱拜爾肥料廠的收益增加,但就台灣市場來說,原料成本上漲,但基於照顧農民,肥料價格無法完全轉嫁成本,會以損益兩平為目標。
 台肥另一個市場矚目的資產活化部分,鍾榮吉表示,南港經貿園區內R4-1土地推出的「天匯」案及R5土地的「無雙」案已完全銷售,預計明、後年陸續認列。另外,先前推出的甲子園,今年會認列完畢,金額約10億元。
 其他的資產包括新竹廠土地,已變更為科技商務園區,配合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預計於10月10日啟動;花蓮海洋渡假園區明年初應可小量經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