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iPad熱,外資:鴻海成Q3首選

  • 2011-06-08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蘋果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中指出,第二季前兩個月iPad銷售已有550萬台,根據外資圈sell side昨(7)日推算,這意味著iPad第二季900萬台銷售目標應可達陣,將有效化解外界對鴻海組裝良率恐欠佳,與零組件缺貨等疑慮。


港商德意志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高光正表示,鴻海是下半年下游硬體製造族群首選標的之一,在成功調漲代工價格、員工生產力提升、生產規模擴大帶動下,營業利益率將由第一季的1.7%提升至第三季的3%。
果如外資圈所預期,蘋果WWDC並沒有推出新款iPad與iPhone,且「軟體重於硬體」,包括後PC時代以雲端為核心的iCloud遠端儲存服務、7月即將上市的新作業系統Mac OS X Lion,及秋天上市相容於iPhone 3GS、iPad1與iPod Touch 3G後產品的新iOS 5,都屬於軟體範疇。
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蘋果這次亮相的軟體產品大多與台灣供應鏈無關,因此台股昨天相關概念股反應頗為清淡,但蘋果關於iPad出貨數據的表態,倒是頗有值得分析之處。
根據蘋果的說法,iPad自推出後已賣出超過2,500萬台,美銀美林證券因而推測,2011年第二季前兩個月銷售就已達550萬台,假設6月銷售狀況能維持下去,第二季至少有830萬台的水準,比市場預估的670萬台以下要高出許多。
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6月iPad銷售力道弱於5月的機率並不高,第二季900萬台銷售目標應可輕鬆達陣,事實上,sell side之前之所以保守預估iPad第二季出貨,在於對鴻海組裝良率恐欠佳與零組件供貨不穩定的疑慮。據外資圈了解,鴻海內部對第二季iPad出貨目標設定高於900萬台這個數字,但卡在成都員工招募出現銜接問題,反倒讓出貨目標保守些,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認為,這代表先前外界對於鴻海組裝良率恐欠佳的負面印象可望化解。

事實上,iPad於2010年首度推出後,第二季與第三季出貨都僅有400萬台,2011年第二季目前看來900萬台目標可達陣,成長超過1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