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5月營收/歐買尬5月合併營收1.1億 創近年新高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遊戲股新科股王歐買尬(3687)5月份非合併營收1.01億元,合併營收1.1億元,創27個月來新高,比去年同期3148.9萬元成長221.66%,自結5月單月EPS1.23元,1~5月累計EPS達5.35元,業績表現與法人預期相近。 

歐買尬董事長林一泓說,服務品質要讓玩家有「Oh My God」的感覺。(圖/記者楊伶雯攝)





歐買尬表示,5月雖然非合併營收已破億元關卡,但由於『聖魔之血』屬新片發行推廣期,花費較高的行銷費用,且『夢想之翼』與『縱橫時空』停止營運都在5月認列一次性的業外損失,導致EPS未再創新高,但這個狀況6月將不會出現。 

歐買尬指出,從世界各國的營收產值看來,全球線上遊戲產業在風光的經歷近6年的高複合成長率之後,在2008~2010出現瓶頸,整體產業進入長達兩年的盤整期,主要原因為新遊戲產品供過於求,但玩法卻無法創新突破,低成本製作的遊戲無法獲得玩家的青睞,高成本製作的遊戲因為生命週期太短也無法賺錢,另外又一直有不同的平台出現搶食這塊大餅,例如SNG社群遊戲與iPhone等智慧型手機遊戲。 

不過自今年起全球線上遊戲的產值已有明顯向上的趨勢,因為以往不曾玩過線上遊戲的玩家,在體驗過「開心農場」等社群遊戲的洗禮後,也漸漸轉為線上遊戲的忠誠用戶,簡單的種菜、偷菜等互動,已經無法滿足這群人的需求,進而轉朝向難度較高且具備豐富遊戲內容的線上遊戲。另外目前線上遊戲的營利方式也逐漸走向更健康的「綠色模式」,開發商與代理商試圖與玩家培養更好更長久的關係,前期那種在最短時間內從玩家身上賺最多錢的方式,已普遍不再被玩家們所接受。 

歐買尬強調,如果以產業鏈的產值趨勢看起來,上肥(開發商)下瘦(平台營運發行商)的趨勢已不復存在,擁有平台廣大會員數量的發行商,掌握著最貼近消費者的通路,成為這次線上遊戲復甦最強勁的主流,例如大陸騰訊擁有QQ、網易搜狐擁有入口網站、Zynga擁有臉書上最熱門遊戲前10名中佔有6名左右的人潮流量、韓國NHN的Navier及Hangame等,漸漸形成遊戲以「平台為王」的態勢,這與台灣7-11「實體通路為王」的現象,有異曲同工之妙,上游供貨廠商(開發商)的強勢已漸漸被通路商(平台營運發行商)所取代

原文網址: 5月營收/歐買尬5月合併營收1.1億 創近年新高 |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09/320-2719135.htm#ixzz1Op4OU5Vq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