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廣達派利豐+本業增溫,鼎天Q2獲利大躍進

  • 2011-06-14 11: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鼎天(3306)營收表現優於預期,5月營收達1.58億元、月增28%,為今年業績最好的一個月,第二季營收可望達4.3億元,較上季成長超過3成。廣達擬每股配現金股利3.6元,將挹注鼎天4320萬元,每股稅前盈餘約0.6元,加上本業獲利隨營收同步向上,法人估,本季每股稅後盈餘0.8元起跳,較首季0.1元倍數成長。


新車搭配GPS趨勢逐漸成形,白牌PND市場逐漸萎縮,毛利率又不佳,鼎天今年以來逐漸淡出白牌PND,並切入車機整合系統,內部表示,上半年營收略受影響,較去年同期下滑,但就獲利來看,影響甚微。車機市場目前營收比重仍低,但在新客戶陸續加入下,第三季應有不錯成績。
鼎天5月營收1.58億元、月增28%,為今年單月新高表現,6月營收將維持在1.5億元之上的高檔水準,法人估,第二季1.58億元、月增28%,第三季營收持續向上。獲利部分,鼎天持有廣達約1.2萬張持股,廣達每股擬發3.6元現金股利,約可挹注鼎天4320萬元,以鼎天股本7.23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約0.6元,加上本業獲利隨營收攀升,法人估,單月EPS將超過0.8元,較首季0.1元成長數倍。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