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健鼎現金部位逾160億,創新高

  • 2011-06-30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PCB股王健鼎(3044)因去年獲利狀況佳,今年首季也繳出亮麗財報,健鼎的現金部位攀升至歷史高檔,一舉超過160億元,與去年同期的第1季底相較,大增逾62%,成為僅次於欣興(3037)的現金王。



健鼎表示,雖然手握足夠銀彈,但是不會從事業外投資,扣除今年股息發放約20多億元之後,明年湖北廠將會有較大幅度資本支出,預計2012年下半年投產。
健鼎因為現金水位來到歷史高檔,今年股東會將現金股利提高至4.3元,使得股利合計攀升至5.4元,現金股利水準不僅較前一年度的2.7元顯著攀升,也是歷年的新高紀錄,健鼎預估,8月至9月之間將會除息,以今年現金股利水準來看,現金股利支出將達20多億元。
健鼎表示,現金部位雖然來到高檔,但是公司不會把資金用在業外投資,主要資金用途今年將以擴產為主,預估資本支出將達30億元至40億元,明年就會有大幅度的投資。
目前湖北廠正進入硬體架構興建階段,明年中可望完工啟用,第3季至第4季之間會開始投產,這個新廠的資本支出會比較大,因此健鼎在資金部位上必須預作準備。
健鼎的湖北廠將以HDI板為主,至於要鎖定甚麼產品?產能規模等,都還在規劃階段。
根據健鼎的合併資產負債表顯示,健鼎到今年第1季底為止,現金與約當現金部位達到160.88億元,與去年同期的97.92億元相比較,可說是大增,成長超過62%。
民國98年第2季底時,健鼎的現金部位僅約50多億元,也就是不到2年時間,健鼎的現金部位增加221%。
綜觀各大PCB廠,以合併報表來看,欣興第1季底的現金部位約199.53億元,景碩約80.52億元,南電則約69.79億元,志超約56.44億元,華通到首季底的現金與約當現金部位為63.84億元,健鼎堪稱僅次於欣興的現金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