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陸縮銀根 王文淵:營收掉3成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011年6月20日電)全球經濟下半年前景不明,特別是大陸緊縮銀根政策,讓台塑集團轉趨保守。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估計,大陸緊縮銀根政策,將使今年下半年集團營收較上半年減少2至3成。




台塑公司 (1301) 今天下午舉行股東常會,王文淵以常務董事身分出席股東會,在接受媒體詢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乙烯價格創下7個月新低,今年第3季是否觸底反彈,台塑公司董事長李志村認為,這要看大陸何時收回緊縮銀根政策。
後續的全球經濟前景,台塑公司在致股東的營運報告書中強調「審慎因應」、「不能太樂觀」。
台塑公司說,整體石化景氣可望延續去年榮景,但多數國家振興經濟措施可能逐步退場下,恐怕不利全球經濟復甦。
對於影響後續石化景氣的因素,台塑公司認為,包括原油及天然氣價格的走勢;美國擴大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使美元貶值,恐導致原油及大宗物資價格上漲,引發通膨疑慮。
其它因素還需密切注意大陸宏觀調控措施、歐債危機、中東地區乙烯廠操作、聯合國是否持續經濟制裁伊朗等。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