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新日光:6月產能全滿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1年6月20日電)中國大陸工信部副部長奚國華今天至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 (3576) 參訪。新日光財務長李嘉成指出,新日光6月產能全滿,且未來一、兩季都會維持高檔,谷底已過。



奚國華今天至新日光參訪,李嘉成表示,大陸的光伏產業(太陽能產業)也是由工信部管理。
不過,他說,奚國華只是禮貌性拜訪,主要來了解台灣的光伏產業發展,做初步的了解,今天未洽談任何實質性的議案。
至於新日光有無可能至大陸設廠,李嘉成指出,大陸本來就一直對台灣招商,這是必然的,但與這次參訪無關。
展望太陽能產業後市,李嘉成表示,太陽能產業經過需求急凍以來,供應鏈價格大幅滑落,導致某些國家,特別是歐洲國家裝設太陽能發電裝置的IRR(投資報酬率)已經超過20%,引燃太陽能需求。
他說,目前產業在量的部分也有明顯增溫,但價格的部分還沒往上,但看起來至少太陽能的谷底已過。目前新日光產能全滿,且預期未來一、兩季都會維持在高檔。
法人指出,新日光5月已率先反應量能加溫的狀況,5月營收比4月增加9.17%,且6月出貨量比5月更高。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