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健喬癌症藥3年內營收衝10億

【時報-台北電】健喬 (4114) 打造癌症用藥王國已具雛型!董事長林智暉表示,預計年底前手上將有4張癌症藥證到手,預估3年內癌症用藥將貢獻營收達10億元,超過目前1年營收總和;另外,亦將積極搶搭觀光醫療商機,大舉啟動成長動能。







林智暉表示,健喬自2007年底開始投入癌症用藥,目前總計有5個產品,包含三個醫材及兩個藥品。除了Evident Microwave Ablation System去年6月已拿到藥證外,今年4月19日獲衛署許可的是SIR-Spheres(射釔菲爾釔90微球體),另外,七月可望取得藥證的Innomustine Injection(普癌汰乾粉靜脈注射劑)及第四季HepaSphereEmbolization Microsphere(載藥栓塞微粒球),而屬於標靶藥的TherCIM Injection藥證,預計2013年取得。


健喬癌症事業處處長李旺橙表示,台灣一年肝癌和大腸直腸癌新增病患數各約1萬人,其中肝癌治療市場年產值規模在70億元以上,「釔90」經統計,3年存活率可由6%提升至17%,且屬於針對性治療,不會傷害正常細胞下,極具成長潛力。


李旺橙表示,「釔90」先前採專案進口已成功治療116例,目前也與台大、榮總、長庚、馬偕、成大、彰基、高醫、中國醫藥學院及高雄長庚等9大醫學中心合作。其中以榮總進度最快,本月就會有2例採用該療法。


此外,目前默克(Merck)標靶藥在台灣年營業額約9億元,李旺橙認為,TherCIM Injection在療效優於既有產品下,預估上市後營收貢獻上看4至5億元。使健喬整體癌症用藥3年內可望貢獻營收達10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